點此新增文字...

Sonats是如何為客戶做初步的珠擊可行性研究?

在我們得到零件的CAD後,我們的機械設計工程師就可以模擬介質軌跡。然後他們推薦一種有針對性的處理配置方案,並通過3D列印製作一個特定的防護罩。從我們的歷史資料庫中選擇了幾個工藝參數後,我們的工藝工程師需要一些樣品進行兩到三次初步處理試驗。然後實驗室根據合格的方法在我們自己的工廠中分析這些經過處理的零件。我們執行日常測試,包括覆蓋率評估、通過X射線衍射測量殘餘應力、通過鑽孔法測量殘餘應力、糙度測量、用於變形評估的CMM、微硬度測量、檢查邊緣品質的宏觀觀察以及檢查微裂紋的顯微觀察等。其目的是證明以滿足規範要求,並向客戶提供完整的綜合報告。之後,這些參數將固定不變,並且可以用於我們的自動化生產系統。

如何使用Sonats的實驗室流程?

我們從1991年起就開始通過X射線衍射進行殘餘應力分析!為殘餘應力測量提供與時俱進的國際化服務。如果您將零件寄給我們,我們就可以開展實驗室測量。

還有,我們可以因應在客戶現場、生產工地或施工區域進行現場測量,即使對於相當惡劣的環境,我們有著豐富的經驗並獲得了高度認可!

 

關於殘餘應力測量,有沒有哪些吸引人的前景?

Sonats有一項主要的技術挑戰是殘餘應力分佈的非破壞性檢測!實際上,今天對殘餘應力分佈的測量都具有破壞性並且是非常耗時,例如在去除材料表層之後,通過X射線衍射檢測殘餘應力分佈需要1天的時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SONATS在過去兩年中開展了重要的研發工作,並開發出一種基於傳統磁性測試的先進方法。在對特定部件和工藝進行校準後,這種所謂的殘餘應力分析儀能夠在0.5秒內確定覆蓋率並測出殘餘應力!這樣就可以填補用於此類過程和元件的非破壞性和高生產力測試技術的重要缺口。

 

2018年,SONATS提供哪些服務呢?

假如您對我們的拋珠擊強化解決方案不感興趣,我們還有提供以下的這些服務,如將Stressonic是專利工藝用於超音刺針錘擊處理設備,這是適用於焊縫處理的高頻機械衝擊(HFMI)處理方法,也是適用於鋁板成型、矯直或成型以及應力腐蝕應用的多衝擊處理方法。另外,還有輕便的處理系統,可以在不拆卸零件的情況下對MRO進行強化處理。

我們在2018年最具創新性的產品將是我們的非破壞性檢測系統,用於對覆蓋率和殘餘應力進行100%即時檢測。

為什麼Sonats機器能夠提供更好的控制?

有人傳統珠擊強化視為一種隨機工藝,因為正確控制介質的衝擊能量或軌跡是相當困難的!這就是SONATS為Stressonic珠擊強化自動化系統為客戶提供先進和高度可控的超音波核心技術的原因所在。

Sonats處理環境是不變的(防護罩、工作距離、時間),所以我們採用一種高度可靠的方法來控制珠擊過程,包括穩定性參數,如振幅、介質(數量和品質)和週期時間。閉環系統確保幅度不會變化。介質數量(每個週期幾克)和品質可以在每個週期通過稱重和自動監測介質進行驗證。

什麼是主要市場趨勢?

SONATS為航空航太、能源、醫療、國防和汽車等幾個主要工業部門提供先進的珠擊強化解決方案已超過25年。應用於高效動力傳輸的精簡型鋼軸和齒輪,採用先進超合金設計的渦輪葉片和渦輪盤,這些都是SONATS解決方案高級應用的實例。我們的超音波珠擊強化解決方案既可以滿足汽車行業的高生產率要求,又可以滿足航空航太應用的超高重複性要求。

 

客戶所面臨的挑戰?

從根本上說,我們客戶的冶金和機械工程師已經為設計和生產具有最高機械品質的零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為疲勞設計的精加工工藝,珠擊強化是通過測得的高壓縮殘餘應力值來得到改善疲勞壽命的最常用工藝。但是這一工藝必須在不變形情況下完成,而且不能損壞表面粗糙度和微結構品質!

EloWheel

       

EloScan

ET Probes

11157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53號3樓
3F., No.53, Tianmu N.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57, Taiwan
TEL: +886-2-28760180    FAX: +886-2-28740367    E-mail: infonsales@justexin.com.tw

 

        版權所有  ©2012  嘉信檢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2 Justexin Test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